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益生菌排宿便~

益生菌 (Probiotics),指的是可以促進腸道菌 種平衡的物質或微生物,益生菌是不會令人致病而對人有益的細菌。人類腸道內住著了數以百億計的細菌。當中有一些細菌會使人生病,它們一般被稱為害菌或病原 體,而當中有另一些不會使人生病,反而對身體有益處的細菌;例如乳酸菌,雙歧菌等。益生菌能抑壓害菌生長減少患病,有些益生菌更能幫助預防腸道不適。
好 的益生菌能抑製人體腸道中有害菌的繁殖,也抑制有害物質素的產生,進而令人健康長壽。在正常環境下,人體腸道內菌叢的好、壞菌會維持一個平衡關係,但當人 們在日常生活中因偏食、飲食過量、飲酒過多、吃藥、打抗生素、病菌感染、壓力、疲勞、年齡增長、氣候、溫度等因素而研壞腸內菌叢的平衡,有害 益生菌因而增加繁殖製造有害物質、毒素甚至致癌物質;食用含好菌的發酵乳可有助抑製腸道內的有害菌。

NOW的專利益生菌 Gr8-Dophilus 八益菌包括了八種益生菌:

Lactobacillus salivarius (乳酸桿菌) 6億
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A菌 ) 12億
Lactobacillus casei ( C菌 ) 6億
Lactobacillus rhamnosus (LGG菌) 6億
Bifidobacterium longum (龍根菌) 2億
Bifidobacterium lactis (比菲德氏菌) 2億
Strepococcus thermophilus (鏈球菌) 4億
Bifidobacterium bifidum ( B菌 ) 2億

他們可以幫助分解體內腸道內食物脂肪,維持新陳代謝的順暢,所以最近也被稱為"嗜脂益生菌"。雖然他們不是吃掉妳身上的脂肪,但是,同時促進腸胃蠕動,將體內產生的宿便排出,一樣會有自然瘦身效果。

補充:

益生菌對人體有諸多好處,在過去的20幾年,國際間已完成的研究並在知名學術期刊發表過的相關臨床試驗共有將近150件,受測人數逾8000人,都沒有負面的結果報導,而最主要的正面功效有16項:


1.促進維他命B群、維他命K及酵素產生。

2.穩定腸道菌叢,使腸內病菌減少。

3.產生抗菌物質,增強宿主免疫力。

4.降低膽固醇。

5.預防大腸癌。

6.抑制癌症及腫瘤生長。

7.降低腸道酸鹼值。

8.與致病菌競爭,可在腸道上皮細胞附著及形成屏壁作用。

9.維持腸道表面保護層的完整免疫調節作用。

10.對免疫細胞的營養有支持作用。

11.活化免疫細胞。

12.降低過敏反應的程度。

13.促進營養作用,提供短鏈脂肪酸。

14.促進乳糖的消化,改善乳糖不耐。

15.改善抗生素所導致腸道益菌的減少。

16.解除習慣性便秘。

所以益生菌真的是好處多多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